alive

【两岸】碎片2

短打

校园小碎片

  

叶舒华看着卷面上鲜红的分数才堪堪挤进及格线,不免有些犯愁。

  

明明考试前一天自己推掉了所有的邀约专心复习了一天,竟然没有多大成效,虽说有这次考试题破难的原因,但她看着这和以往相差无几的分数,还是不免感到了落差。

  

早知道就不复习了,推了宋雨琦那家伙的邀约,那人可是受气的很,叶舒华看了看身旁空无一人的书桌。宋雨琦刚才让老师喊走了,此刻平滑的桌面上空无一物。

  

她抬眼看着正在分发试卷的同学,视线跟随着他的转移而移动,不一会儿就一张卷子递给了叶舒华。

  

卷子一眼望去满面的红勾,不用看分数都知道不会差。那张卷子在姓名那栏赫然填着宋雨琦的名字。

  

天杀的这家伙不是说也没复习吗?怎么考这么高?

  

叶舒华有些苦恼,明明两人都认识好几年了,也做了好几年同桌了,甚至每天吃的饭都差不多,平常看到两人都会说她俩像双生花,却各有各的特。

  

可一到考试就有了差别。每当成绩单下来时,通常被一起提及的名字此刻却分开了。或许在外人看来只是名次,但在她看来却是代表这不同的选择。

  

她想和宋雨琦考同一个大学。


“舒,刚刚班主任找我,说是学校办个什么文艺汇演,每个班都要报几个节目上去,嗯,让我统计一下,我呢就想着给咱俩也报一个节目,你看咋样?”

  

不见其人,先闻其声,大约也莫过如此。

  

听到“舒”的一瞬间,叶舒华就反射性的抬起了头,“舒”这个称呼,只有宋雨琦会这么叫她。

  

彼时两人刚认识的时候,说起该如何称呼对方时,宋雨琦格外的在意她觉得叫全名太生硬,叫舒华的话又太普通,想来想去读取了中间的这个单字用作称呼,还反复表明让自己不要让别人这么叫,于是乎这也就独属于宋雨琦对叶舒华的称呼了。

  

声源处的人此刻才出现在了叶舒华的视线里,那人一贯如此这声响,怕是一层楼的人都听到了。

  

宋雨琦听名字是个文静的主,可没想到这么闹腾。

  

没几秒那人就稳稳的坐在了座位上,许是一路小伙回来的,此刻鼻尖上还渗出薄汗。

那人刚喘匀气就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,“去不去”

  

见着对方不回话,这才撇到了桌上的卷子呀。

  

“考得不错嘛”宋雨琦回着,看来这复习挺有效的,我的卷子呢?

  

见叶舒华不回答,宋雨琦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抽过卷子一看,明白了。

  

“呀,不就是没考好吗,分别生气要保持微笑笑起来才好看。”边说她还边用手帮叶舒华手动微笑,还一遍振振有词的说“考完试就放松放松,崩太紧不好,正好咱俩就报个节目,就唱唱歌。让我想想唱什么,就唱你最喜欢的那首《理想情人》吧怎么样。”

  

她越说越起劲说到兴处还很高兴的分享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  

讲真任谁也拒绝不了她的眼神,那人盯着你询问你的看法时,真的像一只等待主人来摸头的大狗狗,试问这天下谁能拒绝一只可爱的大狗狗,或许有,但也绝不是她叶舒华毕竟她爱狗,人皆可知。

  

说实话她还是被宋雨琦安慰道,但她的回答还是依旧有点冷“不去”

  

叶舒华突然来了兴致,很想逗一逗眼前的人。

  

“呀,我跟你讲你不去也得去,你上次不是答应满足我一个条件,我不是说先欠着,我现在想好了就你要陪我参加这次汇演。”

  

叶舒华看着眼前的人此刻好看的眉毛微微蹙起,声音下意识的提高的提高,她突然觉得自己有点逗过了连忙应声符和到

  

“我去,我去”像是意识到这样说会有些歧义,她又完整的说了一遍

“汇演我会去”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