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ve

【两岸】碎片1

短打

校园小碎片

夏日的午后本就沉闷,在乌泱泱的一群人的教室中尤为明显,通风的窗口此刻被拉开,一阵阵清凉的微风从窗外钻进来,打在少女稚嫩的脸颊上。使叶舒华感到些许惬意,她抬头看了看讲台上唾沫横飞认真讲课的老师,不免真的有些佩服。

  

每当夏天的这个时候,叶舒华才会感叹自己眼光好,选了个好座位。


只是上天见不得他太过舒适,下一秒就被点了名,听到自己名字的少女,下意识看下声源处的老师,身躯一震猛地站了起来,她看一眼黑板,早些还空白的黑板不知何时已经被写满了。

  

“我刚讲的那道题选什么”

  

果不其然被提问了。

  

我哪知道选什么,我都不知道你讲哪道题。叶舒华欲哭无泪。


下一刻,她的周围出现了一些细碎的声音,但由于声音太低,她没有听清,只能把希望放到了她的好同桌宋雨琦上,掩在课桌下的手求救似的戳了戳对方的胳膊,下一秒掌心就被一个温热的手握住,接着指尖在掌心划过慢慢形成一个字母D,得到了答案的少女面容有了松动,语气也带着一丝坚定

  

“选D”

  

声音不大不小,正好足以让全班人听见,紧接着班级内爆发出一件哄笑声。

  

显而易见,这个答案错了,而且错的离谱,,她面上显出窘迫,手指不安的抓住桌角,在等待着老师的最后的通告。

  

心里却疯狂咒骂自己的好同桌,她自己也没听课也就算了,怎么还教自己这个离谱的答案还让自己出了这么大的丑。

  

哄笑只持续了几秒,对叶舒华来说却想过了好几个世纪那般漫长。

  

“这道题就ABC三个选项,你是听谁说的D,这说之前也不知道过过脑看看题?我也不想听你解释,出去站着吧,也正好让楼道里的风给你,让你吹清醒一点”


她出去的时候狠狠的给了宋雨琦一记眼刀。

  

靠着墙壁,站在走廊的叶舒华,感受着墙壁给肌肤带来的清凉触感,耳边时不时传来的班里讲课的声音。

  

回忆了一下刚刚发生的事件,更加深了宋雨琦的罪责正当她想着下课后该如何去找宋雨琦算账时,刚刚才关上的门,此刻又被打开从里面走出了,她此刻最想要凌迟的人。她本欲将口说些什么,但被那人的动作打断了。

  

那人关上了门又站在了她的旁边,接着对她说了句

  

“来陪你”

  

她下意识的愣他愣了,刚刚窜起的火气还没发作就消下去了。

  

沉默了几秒后,等来的是少女的回答

“那原谅你了”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